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男人天性愛劈腿是基因作怪
空腹忌洗澡 飽腹忌吸煙
維他命D和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蘑菇加綠茶 減乳腺癌風險

澳大利亞科學家發表研究報告,在多吃蘑菇同時又喝綠茶的中國女性中患乳腺癌的風險大幅降低。即使患了癌症,也能減輕癌症的嚴重程度。

這是西澳大利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張敏和她的研究小組在2004年7月到2005年9月期間對2018名中國杭州女性的飲食習慣所作的調查結果。被調查者中有一半是乳腺癌患者。

乳腺癌是全世界女性癌症首位,但這一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比典型的發展中國家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低4到5倍。張敏說,他們從這一調查得出結論,大量食用蘑菇,無論新鮮的還是幹的,都能大幅減少更年期前後的中國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險。如果同時還喝綠茶的話,效果就更好。

張敏說,哪怕每天只吃十克或者甚至一個蘑菇,也會減少患乳腺癌的風險。而那些食用新鮮蘑菇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比其他人低大約三分之二。

這一調查結果還發現,蘑菇和綠茶的結合效果還能減輕任何癌症患者的病情。張敏因此強調,在多吃蘑菇的同時多喝綠茶,比光吃菌類食品的效果要好得多。這一研究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的《國際癌症》雜誌上,是張敏和她的研究小組對植物化學抗癌作用的系列研究之一。

 
 
今日相關新聞
蘑菇加綠茶 減乳腺癌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