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冬天泡澡小常識 水溫太高損心肺
男人日常養生
蘋果青豆西蘭花 天然漂白牙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年輕女性防心臟病 多吃鮮魚與魚油

最新丹麥研究指出,正值生育年齡的女性可定期食用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類,來降低心臟問題發生風險。

研究刊登在「高血壓:美國心臟學會期刊」(Hypertension: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首次檢視年紀較輕、15至49歲的女性,並探討魚類在飲食中對目前心臟問題可能性的影響,而非如何影響壽命長短。

研究指出,「那些不太吃魚,或是從來不吃魚的人,在8年內發生心血管問題的機率,比其他定期食用魚類女性高出50%」。

而那些很少或是從來不食用魚類的女性,和每周定期吃魚的女性相比,心臟問題風險比後者高出90%。

鱈魚、鯡魚和鯖魚都富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回報最常食用上述魚類的女性,較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主要研究人員斯楚姆(Marin Strom)表示:「那些食用魚類的女性應該覺得研究結果激勵人心。重要的是,我們要強調,為了取得食用魚類和魚油的最大效益,女性應至少每周兩次以魚類為主食。」

斯楚姆為哥本哈根國家血清研究所(Statens Serum Institut)胎兒編程中心(Center for Fetal Programming)博士後研究員。

這起研究只針對食用魚類,並未探討攝取魚油營養補充品。

 
 
今日相關新聞
年輕女性防心臟病 多吃鮮魚與魚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